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台灣隨想 之一

上次去台灣是四年前的事了,今回再去,也是一般的「食,玩,買」休閒活動。當中也觀察到一些有趣的事物:


各處市容非常整潔,即使在郊區(如我今次訪遊的十分、瑞芳、烏來)所見也是非常乾淨,街邊路面幾見不到垃圾,可見民眾的公德心實在很好,甚至比今時今日的香港強。有樣東西反而是我等「港燦」看不慣的是街上不是隨處可以找到垃圾筒,可能是台灣人習慣了把隨身的垃圾帶走,而不是想隨手丟掉吧。

坐捷運四處去時,也有告示牌教大家在車廂內用手提電話的禮儀 - 細聲,長話短說,以及儘量用短訊。不像在香港坐港鐵時,永遠都會聽到附近的人大大聲講電話。

這點也使我想到了日本。台灣曾經受過日本的殖民統治了半個世紀,在這方面想也吸收了一些人家愛整潔及秩序的民風吧。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