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小遊深圳

早兩天階老婆大人去了深圳過一晚,渡假休閒一下。行程很簡單,只是在福田區四處行,沒甚麼名勝可看,只是好像去了日本那樣去行街 shopping -- 這種事對我來講是第一次。

福田區一帶是全新規劃的新區,區內井井有條,高樓林立而每棟高樓的設計又有點兒相類似,看起來也就像日本的六本來山那麼有氣勢,但多高樓得來又不見得擠迫,高檔食肆林立,是工作同生活的好地方。還有碩大的會展中心 - 香港的展覽業要小心了。

也有在福民一帶行下,像個港燦地去看東看西,經過一個大的批發中心,主力是做文儀器材產品的,就入去看一下,不過就見店鋪裡有人把吃完的飯盒隨手丟在鋪面前面,甚麼不雅觀。

行程的重點是少年宮站上的新書城 - 嘩,好大呀! 行了幾個小時都意猶未盡呀! 在那裡我同我老婆買了超過一千元的書 (平日的我又不見我那麼勤力),要拿回香港都幾辛苦下。另外那裡除了一個大書城之外,其他文化配套也很完善 - 食店林立,也有較另類的文化音像店子如專營中國傳統戲曲,也有 24 小時營業的小型書店,與及古色古香,供人坐著邊閱讀邊喝茶或者紅酒的小店。

當我在書城裡行的時候,看見了一個奇景 - 有女仕抱著嬰孩,讓她在書店裡的垃圾箱上小便! 本來書香陣陣的店子就當堂失了色。

在購物公園站旁的 CoCo Park 的其中一間高級的意大利餐廳 Focaccino 吃茶餐時,5 分鐘後跟餐的咖啡先上了來,再過 10 分鐘個待應才同我們叫的餅要再多等 30 分鐘才有得到! 當堂倒了地 - 如果弄一客餅要那麼久,為甚麼不在叫餐時先行說明? 不想等那麼久的話,可以立刻改叫別的東西嘛!

總體的感覺是 - 物質面貌很好,精神面貌仍然要繼續提高。

另外自己也有去了成行成市的按摩中心做按摩,還拔了火罐。

最終自己也在酒店不小心,著了涼,今天病了在家掛病號休息。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