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1997 年的新聞透視

這是 1997 年 3 月 TVB 的新聞透視



除了講樓價急升之外,也有本地工商業空洞化的危機,更有講及貧富兩極化。節目中預言的危機,在五個月後就爆發出來了 - 當年若看到這節目而及時把物業及股票脫手的話,有必要感恩!

12 年之後的今天,情況係如何?金融海嘯之下,經濟下滑之時,大家一樣可以炒樓炒到不亦樂乎! 與之同時,低層市民的生活就更加難過 - 97 年的節目說租個板間房要 $1250,而現在籠屋的呎租可以比半山豪宅更貴!

我有層自住的房子,但看到這種情況繼續下去的話,社會遲早會出事!

1 留言:

鋒爸

貧富懸殊(果)沒有問題,Social Ladder失效(因)才是大問題,這才是我們應擔心的。

「籠屋的呎租可以比半山豪宅更貴」是社棍的簡單語言暴力,當中有很大的Risk Premium(欠租),加上豪宅有升值補貼。你試下號召一百個籠民合租半山區,可以嗎?

存在就是合理,籠屋咁好搵,應該好多人加入架?

你仲唔賣樓,拿部分來支持何喜華搞社會運動?(答案心照啦!)

工福的阿翁當年就是幫SoCo何喜華搞籠屋問題,她今天也離開了這個圈子,去了上海過富太生活。當年我曾對他說:「籠屋問題的重點是向年青人解釋這些人成為籠民之道,警戒他們不要再錯一次,而不是突顯社會不義,因為這些人竟可以在香港的黃金歲月潦倒至此,必有其因,不一定是社會欠他們的!」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