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我不爽 Apple 幾點

未必係客觀意見,只是我幾個牢騷:

  • 為甚麼一直也沒有 Hong Kong iTunes Store,讓我們可以在網上買片買歌?假若可以用 iTunes 很方便地買 TVB/ATV 的舊電視片集,流行派台的新歌等,我倒願意花錢買,輕易的放上我 iPhone 隨處聽。香港也有一些網上賣歌的網站,或者係 PCCW 的 moov 及 3 HK 的 3 music(兩者以網上 streaming 歌曲)也可以同唱片公司談得妥得到授權賣歌。我相信 Apple 不是沒能力,而是不願意為到這個不太大的餅做這回事吧了。
  • Hong Kong iTunes APP Store 連 Google Earth 同 Civilization Revolution 也沒有。雖然這不是 100% 蘋果的問題,但軟件的開發商為甚麼不願意把它們的出品放到 International 或各國的 App Store?
  • Apple 欠缺一種桌面機種,像 PC 那般可以容易擴充(RAM, Hard Disk, Video card, DVD/RW 等),但又沒有專業級的 Mac Pro 那麼昂貴。中價的 iMac 郤是一體化 all-in-one 的。
  • 我一直都很想擁有一台中價位的 iMac。惟它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係一體化的顯示屏不能給手提電腦分享使用。若將來有一款 24" iMac,可以有外置的視像訊號輸入,我可以把手提電腦插進去後也可以享用到個大畫面的話,我一定買!
但,很多人夢想的事 - 可以獨立購買 Mac OS X 然後安裝在 PC 上,我就不甚讚同了。Controlled hardware platform 係使作業系統同應用軟件運行得暢順同穩定的重要條件呢。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