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暗角

居室裡有些地方,最好不要觸動它。一個不小心把廚房廁所暗角的雜物拉出來,就會後悔 - 污物、蛇蟲就會跑出來弄污地方,自討沒趣。


內心也是一樣,平日忙碌的工作、聚會、看書、上網等等的生活把時間填滿後,沒空間處理心裡暗角的東西,就覺得沒問題一樣 - 「我幾好呀,份工係辛苦點但總算 OK,暫時不用為生活而愁,而且家庭同教會生活都不錯呢」。但一個不小心因為上 Facebook 而觸動到的事情,就把這個平衡打翻了。

為甚麼呢?我只是隨意看看朋友的 friend list 吧,大多數的名字都不認識,唯有一些係曾幾何時經常在網上 BBS 見的朋友,無論如何始終不敢按在畫面上「Add as friend」的鏈結。不是因為甚麼,而是沒有信心,不知道這麼多年來,撇除中學的同學與及教會圈子外,我是否能夠交到朋友,最少是否是早就犯了眾憎而不自知。

跟著回想起早五六年係舊公司的局面,幾乎是被集體杯葛 - 都係一個人的做事情,吃飯,更不要想在工餘上有甚麼人會同自己一起喝喝東西,還隱約看到人地私下開 forum 來嘲笑我。之後?我結婚了,當時還不自知地邀請他們來呢,結果?當然是一個人也沒有來呢。

這些事早就應該埋在地底,不過郤有時會不期然跑出來使自己沮喪起來。要處理掉?沒那些易呢。也因為這些歷史,我怕主動與人交往,甚至有時會 default 覺得身邊的人、同事等都只是因為主內或者公事而容忍我的存在而已。

年紀愈大,就愈怕。自己與別人也會把圍牆築得愈高。

這些心靈垃圾,若積在暗角不去清理,隨年日滋長的話,會把靈性扭曲。這個我很清楚,總有需要清理的一日!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