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307 回帶

塵封了的記憶,一旦在某個機綠被揭回來後,就再掩不埋,在腦海中圈圈轉了。

事緣是早幾天回中大看看風景,拿著新買的相機拍照,也想起當年在范記 307(報社)的日子,就上了去找回當年的報紙,拍下來,與當年共事的人分享。跟著,種種我還以為早就忘掉了的人、事、回憶就這樣湧了出來,「井噴」出來無法收拾。

那時徹夜開會,趕稿子的活動,大家為各種公義議題去激辯的聲音,十七年前的事情就彷如昨日。弄到這幾天有點茶飯不思,精神欠集中。因為,那些回憶是屬於我的一部份,那些日子也是塑造了自己現在的想法同觀點 - 「中環價值觀」也因為這些日子的人同事,與我仍然是格格不入。這也使我在學校最後兩年的成績一敗塗地,不單有負高錕校長(他開創我就讀的電子工程系),也使自己後來條路難行了一截。

不過,我現在會欣然接受這些,為到我擁有這些快樂,這些特別的記憶去感恩。就如羅大佑唱《閃亮的日子》那樣:

我來唱一首歌 古老的那首歌
我輕輕地唱 你慢慢地和
是否你還記得 過去的夢想
那充滿希望燦爛的歲月
你我為了理想 歷盡了艱苦
我們曾經哭泣 也曾共同歡樂
但願你曾記得 永遠地記得
我們曾經擁有 閃亮的日子

想到這裡,不禁把 Michael Nyman 的《The Piano》的電影原聲唱片重新播放。因為我記得當時曾把這張 CD 放在報社的 CD 機內,邊開會邊做事情,邊有些鋼琴音樂陪著,大家都喜歡聽呢。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