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終身美麗

以前只是覺得鄭秀文是一個很普通的歌手,歌藝一般而又給所屬的公司包裝到青春偶像。記得六年前去到一間公司工作,那裡的人拿著那時她剛推出的唱碟《溫柔》來播,當播著《神化》之時,我還覺得反感 - 跳舞歌曲,講女士拒絕男人追求的歌詞中把耶穌同耶和華也搬弄出來。

很來見到她很努力改變自已來扮演電影《長恨歌》中的角色,我開始多注意她。對後來她信了耶穌,後來還受了浸 (在網上找到了她的得救見証),在 07 年 Show Mi 演唱會中尾段的獨白來公開她的信仰,在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震憾。

她有一首歌叫《終身美麗》,歌詞原意是找到心愛的人的快樂,但在她在演唱會中的表白信仰的獨白後唱出作為演唱會的 closing,郤別有一番意思,歌詞中她本來愛的人就變成了神、主耶穌愛


記憶無論最輕 輕不過脈搏聲
靠你的手臂 抱我人潮中唱詠
我這幸運兒幸運到 一轉身找得到你
來為我打氣 如果可抱起這愛情
連天都會替我高興

莫非多一分秀麗
才值得分享我的一切
給我自信 給我地位
這叫幸福 不怕流逝
任他們多漂亮 未及你矜貴

因有自信 所以美麗
使我自卑都放低
在半空之中親你 不管身世

那句「任他們多漂亮,未及你矜貴」我聽了不知多少次,也是想著那個「他們」是甚麼,是人?是金錢?是身份?是物質還是享受?而那個「你」,又豈不是深深愛我們的神?

也不得不讚林夕寫的詞,雖然他不是基督徒,但神要用他的手寫出這樣好的流行曲去造就人呢。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