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反智的極點

當我在報上看到一個不學無術,以 Try my breast 一舉成名的陳克勤做中文大學的校董時,我作為校友,不單感到驚訝,而且更感到恥辱!

對社會的反智,無言。

對民建聯(與及立法會)找一個這個無德無能的人做中大的校董,不能不說出我的憤怒!

ps: 香港的立法會在每屆新就任時,會互選三名議員做中大校董,以代表有民意代表來監察大學的運作。本來並無不妥,問題是立法會的內務委員會竟然會互選出一個這麼欠缺經驗,學術聲望同能力的人出來做校董!

問題出自於:
一. 比例代表制之下的立法會選舉,只要名單上排第一的人有足夠吸票的能力,即使其所屬政團派一頭狗放在第二名,也有很大機會能夠當選;
二. 去到立法會的內務委員會裡邊,對互選大學校董這回事,議員們也不當是一回事,只是各黨派互相(角力/分餅仔)的玩意。對於那人是否有足夠能力,經驗,聲望去做大學的校董,就根本無考慮在內 - 你讀過中文大學拿了個 master degree 就等於適合做中文大學的校董嗎?

ps2: 對其他兩位當選的校董,一位是張宇人,我對他在這方面沒甚麼意見,雖則對佢的階級立場甚反感;另一位是黃毓民 - 我其實甚不喜歡他近來在議會上對金管局主席任志剛的發言 (簡直是爛仔一名),但他畢竟有不弱的學術根底是大學行政的經驗,做這個崗位亦可以說得過。但陳克勤... 憑甚麼?

2 留言:

鋒爸

張文光, 中大畢業, 小學教師, 從未進修, 未有教育文憑, 因為間小學係華叔做校長, 佢跟足華叔幾十年, 一樣做到小圈子立法局議員, 之前亦是由此而做中大校董。

我又唔覺陳克勤同佢有乜分別。

假如係由另一個跟著好碼頭的陳淑莊入中大, 又有冇咁多人出聲呢?

匿名

有時唔好甘執著啦~ 你覺得人地無料到, 甘你可以坐佢個位啦, 系度伸都無用啦~ 黃毓民講真唔系好多人對佢有好感, 但起碼佢唔怕死走出來講野, 你自問你自己敢唔敢先, 唔敢就唔好話你啦~ 無D建設性, 只有批評無改善辦法就系空談!! SORRY, 小弟唔認同你既觀點~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