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多謝你的坦白

上週四我剛放了補假,去了我當義工那裡做點事情,也如常地打開自己的電腦(我帶我自己的電腦往那裡工作的)看看個 NewsFire 有否幫我找到了已訂閱各大 blog 友的新貼子,嗯,很方便啦,一開就發現了十多個人的 blog 有新貼可以看,不用逐一去找。

一看,發現了一個教會團友的一個 blog, 算是相當坦白的 blog。看畢後(嗯,兩小時後就刪除掉了,但不幸地我個 program 還留有個 copy),我發現到我兩公婆在你那裡的教會是幾令人討厭的,去到一個程度係要在留言版過濾,去到一個程度云為「鮮有的堅持」的地步 - 需要動用到這種程度的認真去 block 一個人叫不要接觸佢的話,可想而之,佢討厭的程度可謂到了極點,非用到「鮮有的堅持」不可了。

這幾星期想到這事,就不停地有負面的情緒困擾著自己 - 為甚麼個團有幾十人,只是偏要這麼討厭我們,一定係我們在這裡或在那裡出了問題而不自覺吧。

平常的時候,有人不喜歡同自己做朋友(唉,這是常見的事了),靜靜地走開就好了。但一返到去教會,就會有個陰影「這裡有人不喜歡我們」,這樣子是幾難去投入敬拜,相交,更不用說事奉了。神不喜歡我以這種心情回到教會吧。

近來因這事沒心程寫 blog, 最痛苦那一個星期過去了,我才有心機寫這一篇 blog.

跋(一):想起這兩句出自馬太福音的話:

5:23 所 以 你 在 祭 壇 上 獻 禮 物 的 時 候 、 若 想 起 弟 兄 向 你 懷 怨 、
5:24 就 把 禮 物 留 在 壇 前 、 先 去 同 弟 兄 和 好 、 然 後 來 獻 禮 物 。

我可以怎辦去實踐耶穌這句話?

跋(二):想到這點,也要查找自己不足之處 - 比方說,我精神不夠好,當我聚會想集中精神聽講道時,有時會突然睡著了。這是身體有點問題,實際上也需要找醫生仔細檢查一下心藏有否輸血不夠,或者血管出了甚麼狀況。發生這種事,也可以說是給我一個 alert 去找醫生!

5 留言:

匿名

hi little lamb,

我相信一個人有如此的憎恨,不會只是因為另一個人的過錯。有些人痛恨別人英文咬字不正確,不能原諒的其實是自己的英文不好;討厭別人在社交場合中「虛偽」的人,通常是社交自卑的人。一個有愛和自信的人對人寬容,看不到別人的不是,因為他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和愛。

在這情況下你還會反求諸己是你的福氣,藉得我們學習呢。雖然我未與你返過教會,不過看看我認識的你,一點也不討厭呀!如果不是你的問題,你也不需要太在意,畢竟你不能事事盡如人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要學,不要把別人要學的課題攬上身,不要不高興了,好嗎?

教主

鋒爸

身體唔好是大事,投資健康比投資股票回報更高,推介以下兩書:
http://blog.philipwai.com/2007/06/blog-post_12.html

匿名

教主給你的意見非常好, 你不能please全世界的人. 你做好本份已足夠了.

kawai_giggles

I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Perhaps, you can view this in a different angle. Gernerally speaking, a church consists of people from everywhere. You probably find most (but not all) church goers who are friendly. Humans are not perfect and maybe that is why they go to church.

The more important thing is that there are people who care about you and love you! :)

卡路

早兩星期見May回禧恩堂崇拜, 當時也沒時間與她談談近況, 可是因這關係而回來"休息休息"? ^_^

保持聯絡喇~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