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繼園上下

係屋企附近的斜路行上去繼續一看,也真係有種特別的舊味道,但隨著發展的調子,繼園上下里都被悉數收購,居民早就搬走了。餘下的是西邊一帶,遲點也勢成為發展商收購的對象了。

第一組圖:繼園上、下里

繼園下里的土地已被平整,上里的建築物猶在,但餘下的只是空洞洞的單位。

繼園下里:在馬路邊遺下的「遺跡」- 甚有氣派的大門。

繼園下里稍前那棟大廈是「維愛樓」,近來也是整棟業主集體放售,以 2.3 億成交給發展商。預料會撥入繼園整體的發展裡面吧。

繼園上里的大門。

繼園上里,兩座樓間的的內庭。這種舊式設計很有大宅的風範。(相片由百福花園平台那邊拍攝)


幾張都係由閘口向前影的情況。

近攝空洞洞的單位,連窗框也被拆下來了。

這裡原本是個出入口,但為了某些原因,中間的架空通道給拆走,馬路邊也新灌了石屎同圍欄隔開了。

第二組圖:還在的繼園街西側
另一邊還是有居民居住的,業權仍是分散未集中。


有點似堡壘的格局,上下兩層都係有人居住的。

去到「堡壘」平台的盡頭,向上望有間建在山上的「崇珠佛舍」!

繼園街內,清潔明淨。遠處係丹拿花園。

老式的格局同電梯門。

石造的入口拱門,中間還給修整過幾次,看來最少也有四十多五十年的歷史了。

這就是時代發展的巨輪?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