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珍惜

對於紅白(婚喪)二事,少年時不曾滋味,青年時紅事佔絕大多數,只會怕個個月吃太多紅色炸彈而吃不消(在財政上與及腸胃上)。

凡遇白事,主角都只是遙遠的遠親或者是上一輩的上一輩,終究感覺不深。 記得十九歲之時第一次面對著同年一起入 O-camp 的營友就要面對血癌,住了瑪麗的隔離病床半年就去世了,那種傷感才第一次入心。還記得我們還刻意買了兩套砌圖給他在醫院時解悶 ﹣ 是把兩套砌圖混合起來,增加還原的難度。猜不到他竟然都可以把兩張圖還原。

年月擦身而過,遇到的紅事漸少,要結婚的同輩都早就結了緍。現在團契小組最多的話題已經是孩子的教育、入學問題了。有些多年的朋友,有時只是側聞已經結了婚 - 被遺忘的感覺不太是味兒。

紅事漸少,白事漸多,其主角也與自己愈來愈接近了:由上一輩的上一輩,慢慢變成了自己、同輩的上一輩,甚至是同輩了。即使不是白事,近來需要祈禱的事項,圍繞的多是病、手術、照料老人家種種。看著自已同身邊的朋友,都要多面對「老、病、死」這些事了。

對了,最終必會有一天,自己就是白事的主角。

還好的是,這種思想會使自己會多想餘下的日子想怎樣過,才有意義!

如果這個日子還收到紅色炸彈的話,也就有更多的快樂。因為年紀大、責任重,朋友各有各忙之時仍然被人記起,本身就是一件開心事了!這種朋友,需要出 effort 去珍惜之~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