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長時間用電腦,又想睡得好一點

介紹大家用這一個軟體:F.lux

http://www.stereopsis.com/flux/

有 Windows, Mac, 與及 Linux 版本下載。

軟件的用途是會隨著電腦的 clock,漸變營幕畫面的色溫 (Color Temperature),使到在夜間時,畫面的色溫會變成比較像室內柔和的光線,而在白天之時就變成比較光亮。這樣做的好處是在於使眼睛比較舒服,以及在夜間使用電腦工作完畢後,可容易點就寢而不會眼光光。

我很多時長時間對著電腦,上床後亦會因為長時間受電腦強光的剌激,腦部「受騙」覺得是日疍而無法短時間內入睡,而這個軟件可以在這方面幫到我一點。

當然,最好的辦法是夜間少用電腦,但..... 有時真是沒法避免的。

如果將來我買了 iPad 的話,我也想有軟件可以做到這個功能。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