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沒有遠行的假期


過兩個星期,因為公司政策的關係,「被迫」要放一個星期的大假 - 放心,不是為了縮減工資而被迫放的無薪假,而是公司的假期政策是「年年清」,到了年尾之時就要清假而已。一放就是一個完整的星期前後九天,但又沒有甚麼去遠行的計劃 - 一來經濟轉差不想花太多的錢,二來也真的想悠閒過幾天放鬆一下。

其實放假就要去旅行這個觀念,就是受到社會的享樂文化,同給身邊的人的感染,覺得有長假期,不去旅行就好像是浪費了難得的假期(潛台詞:放假留在香港的家,是很無聊很沒趣~);去旅行之前要花時間籌劃編排行程,出發之後又要在最少的時間遊玩最多的地方,「食盡玩盡」才覺得物有所值 - 結果是放假完畢後,比上班還要勞累!

不過,不去遠行的話,這段假期我也會想想如何過得充實同悠閒的,更不會太過破費的,也想做多點平常沒空閒做的事,比如~
  • 寫多幾篇 blog,不然這裡要發臭了;
  • 看多點聖經,同有多親近神的時間;
  • 為幫義工機構寫的 database 程式做點更新的工作;
  • 上圖書館、商務、三聯或者 Page One 打半天書釘,再去咖啡店坐半天邊看書邊喝東西!
  • 親自把家居執拾同打掃;
  • 在家享受一下近月買下的 SACD,平時難得有閒心在家開著 5.1 音響慢慢細聽呢;
  • 獨自行山/郊遊 - 早十多年前我試過一個人膽粗粗地由荃錦公路,一直沿麥理浩徑行上大帽山頂再下山行到城門水塘。現在基放安全考慮未必再會獨自行這種路線,但在深秋找兩天行山吸吸新鮮空氣,也是好享受;
  • 主動找朋友吃午飯,朋友要返工我可以去他工作的地點遷就;
  • 去一些平時少去的地區逛街;
  • 去博物館看展覽;
  • 看一兩場電影;
  • 找本精彩的小說來追;
  • 下幾盤網絡圍棋 - 更好的是親身去棋會下;
  • 平日難得接老婆吃午飯或者下班,也要做點事來增進下感情 ^_^;
  • 花點時間整理一下我幾個 Linux 系統,遷移一點舊的程式到新的 testing release 上;
  • 看早前買回來關於 Ruby 同 Ruby on Rails 的書,學點新東西;
  • 了解多點 Mac OS X,尤其是關於 OS X 裡的 Automator 如何可以減省重複的工作;
  • 看看我 jailbreak 後的 iPhone 3G 有甚麼可以玩,透過 jailbreak 後取得的 Unix Shell + SSH 去看看 iPhone 的內部,也希望研究一下如何可以自己為 iPhone 寫程式;
  • 當然不少得的是.... 打機了,除了我常玩的 dm/gf 之外,新出的 jubeat 我也想去玩玩呢,我所知香港也有幾間大機鋪也入了貨,要玩玩~
嘩嘩嘩,想一想就可以有這麼多節目,會不會比平日上班更忙呢?希望到真正放假時能有所取捨,曉得分 priority!

(暗笑:做到一半都很厲害的了!)

3 留言:

ms818

喂!唔係去廣州旅行咩?

鋒爸

你主動約下我地食飯啦!

kawai_giggles

When are you off again?? We will be in HK soon. :)) If you are off at the same time, please 主動找我地打書釘!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