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總算有個方案

早陣子曾為到自己所住的屋苑的維修而擔心,終於也到了開業主大會的日子了,花費甚大的修維,是做,還是不做,也有個解決好了。

初時還有不少業主舉手發表意見,依然是還有不少質疑業委會的聲音,也依然有人在問:有否需要這麼大搞?是否太貴?顧問公司有否盡職提出一些較便宜的方案出來,讓業主們選擇?當開大會之時,幾百人坐在一起總有不同的聲音,不過當要做決定的時候,也實在無法再窮盡所有 possible combination of possible solution 出來 - 那更令人無法思考同做決定呢。

好了,投票,第一個要決定的就係「立即開展做,還是不做?」。之前那麼大的反對聲音,我也心想可能真的做不成了。但投出來的結果係 - 74% 的票選擇做。投了票之後,台上還邀請多幾位有興趣的業主上台,一起點票同監察點票。

之後,就繼續討論同議決用那個維修方案 - 顧問公司因應之前的諮詢,加入了幾個比較平的方案進去,由最平的修補有問題的紙皮石,以到最貴的做防水層,再全面鋪瓦翻新都有。投出來的結果是 - 59% 票選擇了最貴的方案,也是差不多係壓倒性的。再跟住要決定一些 optional items:主要的工程:平台路面,大堂及各樓層走廊翻新都得到了通過。

這兩個結果也令到我稍感意外 - 可能係我少了解整體業主的心態,而只是著眼於來自信箱,與及幾個人對罵及批評的聲音。我還以為,像我支持儘快搞得成搞得成維修的人只是小數,而忽略了近幾年搬入的新業主,也會抱著想為物業增值的意思呢。

事情總算有一個決定,希望事情還可以順利的開展下去,作為住戶,可以住的安心;作為業主,也可以為物業增點值,追回一點(與同區相類似的屋苑)樓價的差距,將來放賣或者放租都可以有個理想點的價格。跟著的籌謀的,就是那近七萬元的維修費用了。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