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綱上搬家 之二

早幾天開了 Slidehost.com 的戶口,跟著又發現了 lihost.com 的 Plan - 同一個 $20 USD/month 它給我的 RAM 又多了 (360 MB),hard disk space 又大點 (12 GB),佢又有在加洲的 data center (Physically 距離香港近一點),這又使我又 sign up 多一個 account 來玩玩。

開了之後,立刻開了 support ticket - 想搬到它在加洲的 data center 行我的 Virtual Host。十分鐘後有回覆了,那邊現在是 fully occupied,要等本週末有新機才能作出安排 - 唯有等多幾天吧。

暫時用住兩個先,看看兩者誰比較滿意,過一兩月才決定如何也未遲。

但 Lihost.com 有一個優勢係 system/application memory footprint - 因為 Slidehost 係純綷係 AMD x86_64 的 64-bit 架構,而 lihost.com 就可以選行 32-bit 的 Linux 來安裝。兩者的分別係 - 行同一款的軟體之時,64-bit 架構比 32-bit 要多近一倍的 memory! 所以折算起來, Slidehost 那邊的 256MB plan 只是差不多等同 lihost 這邊的 128MB...

PS 1: Hosting 那邊只有 256/360 MB RAM, 行 64-bit 又有甚麼好處呢? 除非我買一部 PC 有 6GB/8GB RAM 的,那就需要一個 64-bit 的 OS 來使用所有的 memory 才行!

PS 2: 32-bit 的 OS 最多只能用到 4GB,而 Windows Vista 32-bit 就... 哈哈哈... 明明我部 Macbook 有 4GB 都它只係認到 3GB...

PS 3: 想知道你在 Internet 上的 hosting 在世界各地能否被訪問到? 「叻」唔 lag? 去去 just-ping.com 查一下就知!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