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思樂冰

我很喜歡喝 7-11 的思樂冰 - 當然汽水的糖份很高, 要小心不要喝過多. 喜歡喝的原因不單是清涼無比, 還滲進了很多孩提時的美好回憶.

上年很多地方的 7-11 都停賣思樂冰, 我還覺得可惜, 還以為這個集團會慢慢 phase out 這個令我有很多回憶的產品. 不料在 2008 年的春夏之間, 這個集團就重新推廣思樂冰, 還在地鐵上大賣廣告來推廣新出的青蘋果口味, 使到我這個思樂冰迷都不知幾高興!

當然了, 沒有 $6.5 的思樂冰的話, 要相似的代用品就要去到 Starbucks 買星冰樂 (天啊 $35), 即使今年思樂冰加了 30% 的價 (上年是 $5, 今年係 $6.5...), 也仍比在 Starbucks 買便宜得多.

但今年比較不滿的是 7-11 售賣思樂冰時, 改用了膠杯而不用紙杯, 每次喝完後都要丟掉之, 我就覺得很可惜了.

今天我想起: 把喝完的膠杯 (與及杯蓋和飲管), 用水稍稍沖洗抹乾後, 然後下次買時就用來盛另一杯的思樂冰 - 那就不就可以減低了塑膠廢物?

我把這個概念告訴一間 7-11 的店員時, 她好似很疑惑 - 「公司好似沒有這個規距」...... 當你購物時說不用膠袋, 她會機械地說「多謝支持環保」; 但同一個原理放在思樂冰膠杯時, 就好像是一件很新鮮的事物... 店員 (甚或一般市民) 的環保意識, 看來還很初步!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