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我經常都猜錯

我經常都對股票的價值都有一種錯誤的感覺, 好多時見到它價錢好就沽, 但回頭一想時就後悔萬分.

2002 年我試過用 $23 買入 2000 股中國移動, 之後曾跌破 $20 跟著又在 $20-$25 之中間上落. 到 05 年上下就升破 $26 我就急急沽掉, 賺就賺左, 但回顧番原來是一件極其失敗之決定. 然之後它的股價就一飛沖天到今天的三位數了.

沽得正確的時間不是沒有, 但發生的次數不多吧.

這個事件經常都教訓著我 - 在好價時購入好公司的股票固然係美事, 但在不適當的日子沽出也會把好事變成壞事. 但.. 除非「馬後砲」, 要知道何時才是沽的時機又確實係一個難處. 但因為只是猜想股票價到見頂而沽, 想沽掉後等跌然後買回, 就多數都會猜錯.

很多時公司的盈利同派息增長, 長線來講會使股價推高, 今日的高位會變成明天的超低位. 如果情況許可, 好的股票是「不應」單單因為價好而沽出的, 除非公司的基本情況有大變, 或者你找到更好的投資對象.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