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誰才是貪得無厭?

原封不動 copy & paste 港台今天的新聞 :

立 法 會 否 決 將 5 天 公 眾 假 期 納 入 勞 工 假 動 議
2008-05-21 HKT 15:31
立 法 會 否 決 將 5 天 公 眾 假 期 , 逐 步 納 入 法 定 勞 工 假 的 動 議 案 。

議 案 獲 得 主 要 政 黨 包 括 泛 民 主 派 、 民 建 聯 及 多 個 勞 工 團 體 支 持 , 但 由 於 自 由 黨 反 對 , 在 分 組 點 票 下 , 令 議 案 遭 否 決 。

職 工 盟 李 卓 人 指 , 香 港 人 工 時 長 , 但 年 假 及 勞 工假 期 總 數 , 遠 低 於 發 達 國 家 , 質 疑 政 府 為 何 要 將 僱 員 分 類 , 令 「 白 領 」 與 「 藍 領 」不 獲 平 等 對 待 。

自 由 黨 張 宇 人 則 指 , 香 港 工 人 工 資 水 平 較 高 ,已 計 算 了 工 時 長 的 因 素 , 香 港 工 人 的 福 利 比 上 不 足 , 比 下 有 餘 , 批 評 李 卓 人 不 斷 提出 增 加 勞 工 權 益 , 是 貪 得 無 厭 。

勞 工 及 福 利 局 長 張 建 宗 表 示 , 目 前 無 計 劃 增 加法 定 勞 工 假 數 目 , 會 繼 續 推 廣 家 庭 友 善 僱 傭 措 施 , 亦 會 不 時 檢 討 僱 傭 條 例 , 如 有 需要 , 適 當 時 候 會 交 勞 顧 會 討 論 。

紅字那段是我自已加上去 formatting 的

看來貪得無厭地剝削勞工權益的, 是自由黨的人而不是李卓人
如果張宇人認為勞工放番同 office 工一樣的公眾假期是貪得無厭的, 那請動議把公眾假期由 17 天調低到勞工假水平的 12 天, 看看如何?

「勞工假」根本就是剝削勞工的產物. 工作無分貴賤, 現時多數從事服務, 清潔, 飲食, 運輸同工廠的工人的工資水平已經比在 office 嘆冷氣的人低一大截, 還要在假期數目用每週六天工作+「勞工假」來歧視他們, 道理何在?

還有一點是只有自由黨的議員反對就可以使法案告吹? 答案就是在於立法會現時是用分組投票 - 一個議案要通過, 需要同時給地區直選, 同功能組別那邊的議員的贊成票都屬多數才行. 今次即使是泛民+民建聯佔了大多數的議員都好, 就係因為功能組別那邊自由黨有足夠票數否決到, 而有今次這種荒謬的結果. 功能組別這種玩意必需取消!

還有, 如果你之前指摘泛民反對曾特首的「普選方案」是「阻住地球轉」的話, 你現在應該明白為甚麼他們有這樣的堅持.

0 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