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放鬆 d 啦

不時會聽到新聞說某地某人講了一些「辱華」的言論, 跟住就有一大班人走出來抗議, 又說要杯葛又說要封殺. 最近的事例就是一女星說到四川的地震是給中國人不讓西藏獨立的報應.

聽了後當然覺得她無知 - 她可能不知道地震也有很多藏人傷亡; 她用這種的因果報應論, 也同樣地可以 apply 到美國 2001 年的九一一事件同 2005 的新奧爾良風災那裡, 這些又是美國人做了甚麼事的報應呢.

但想深一層, 一個思想成熟有自信的國民, 又何需為到這種幼稚的言論所激怒? 放鬆點吧, 一笑置之, 做個成熟的人吧, 是非自有公論. 一個有自信的人不會因為小人物講幾句無知的話而弄到青筋暴現, 反擊的姿態比原本的愚昧言論更難看.

有時也會想到一點, 就是中國人自小就不停地聽著「中國自清朝起, 受了外國侵略百幾年...」的話. 聽得太多, 本來可以培養到自信同強大的性格都會變得自卑同敏感 - 對別人的言詞不堪一擊. 父母教子女都不會這樣教出一個自尊自重的人吧.

3 留言:

Qiao

女星博閃燈,兼且又唔係要你地班暴buy,大牛仔國重有班鄉下佬啱聽嘛...

kawai_giggles

Actually, even Bill O'Reilly called Sharon Stone a pinhead:

http://www.foxnews.com/video/index.html?playerId=videolandingpage&streamingFormat=FLASH&referralObject=860238&referralPlaylistId=949437d0db05ed5f5b9954dc049d70b0c12f2749

鋒爸

跟美國人打交道,我地唔可以「一笑置之」,因為佢地認為你唔speak up就係「理虧」,這是他們文化的一部分。

中國人以往就因為自信不足而老是「阿Q」,只用精神勝利法,因此俾人得寸進尺。李光耀就唔同,下下告上法庭,反而得到尊重。

最近美國有人看過CNN報導中國抗震,深受感動,開始反問中國政府過去為何如此「忍氣吞聲」。

因此對Sharon Stone強硬是應該的!

  © Blogger template 'Salji Fuj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